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9期 >2022-04-15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谈
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参加
刊发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中铁
  乌鲁木齐讯4月11日下午,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央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陈云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在疆布局发展及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新疆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发展形势大好,前景无限可期。中国中铁将在去年与自治区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立足厘清国际国内形势,抓紧抓牢新时代国家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地方需求,抢抓新疆大发展机遇,携手新疆新时代建设,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推进新项目合作和在疆投资项目的建设运营工作,全面融入新疆经济发展各方面,为建设美丽新疆扛起央企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去年7月,中国中铁新疆总部基地在乌鲁木齐正式开工建设,成为第一家在新疆建设区域总部基地的央企。基地建成投用后,中国中铁将进一步扎根新疆,全心全意为新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感谢中国中铁助力边疆建设的诚意和决心。他表示,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是携手把新疆打造成为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的务实举措。“十四五”期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积极落实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推动自治区经济发展。新疆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历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深化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切实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发的总体布局,建设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央企驻地服务机制,让驻疆单位有意愿、有信心在疆投资兴企,积极投入到建疆兴疆队伍中来,实现央地共同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自治区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总部有关部门,中铁五局党委书记 、董事长蒲青松,副总经理张连生、卢平,以及中铁西北区域总部筹备组、中铁城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中国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