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8期 >2022-04-10编印

局属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04-10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近日,面对上海、长沙等地严峻的疫情形势,局属单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持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
   五公司、建筑公司等单位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督促,引导全公司广大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企业发展稳定和职工生命安全。
   面对上海此轮来势凶猛的疫情,二公司伍铁公司成立了一支14人的志愿团队驰援7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协助登记扫码、帮助搬运物资……累计完成检测3万多人次。二公司义乌项目部收到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封闭突击打围任务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30名、冲击钻2台、发电机1台、交通指挥车2台来到防控区,经现场安排,项目作战团队用3小时完成区域“硬隔离”1220米,用实际行动守护义乌市民安全,展示央企“硬核”担当。
   在形势严峻的长沙疫情防控中,一公司团委和物资公司团委成立了青年战疫突击队,积极对接街道社区,带领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社区疫情管控、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防疫志愿服务。面对社区来参加核酸检查的老年人,志愿者细心指导,帮助他们进行信息录入,耐心向他们介绍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对年纪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更是主动上前搀扶,为他们提供便利,保障他们安全进行检测。晚上七点多,志愿者不顾劳累,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晚下班的居民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你们辛苦了!今天总共完成了将近两千人次的核酸检测,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五局的青年就是好样的!”在结束一天的监测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表达了谢意。
   一公司安公高速公路项目部向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红十字会捐款三千元以及医用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物资保障。
   了解到劳务人员理发需求多、又不能外出理发的困难后,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经理部邀请理发师上门服务,为劳务人员及项目员工开展理发服务活动,解决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过程中的生活问题。
   电务城通公司三环机械厂生产区内有多个租赁单位,人员复杂。该厂加强进厂管理,严格检查“两码”、核算证明,对于外来送货车辆进行登记入册,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一切规章制度。对生活在小区内职工,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摸底排查以及核酸检查,做到至少三天一次核酸检查,以保证厂区、生活区的健康安全。(张晨 罗健夏剑涛 李逸芸 于锐思 杨晨 杨彰举 李擎柱 黄超 余杰 杨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