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8期 >2022-04-10编印

路桥公司党委多举措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刊发日期:2022-04-10 阅读次数: 作者:谢妮
  广州讯 路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深入推进 “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局实施方案的安排,进一步细化活动程序和内容,明确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形成了全公司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有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全面学习宣贯理念系统,通过党员上党课、集中学习研讨、观看 《永远的开路先锋》宣传片、唱响司歌《开路先锋》、打造“开路先锋”文化长廊等,不断激发全体员工对 “开路先锋”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厚植文化根基。
   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紧密融合,通过开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实境课堂”、与中铁一局广州公司进行“联合办班”、组织所属各单位利用红色阵地开讲 “现场党课”、以宣讲身边先进楷模事迹为重点做实“道德讲堂”,有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持续强化正向宣传和舆论引导,围绕重大工程、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及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聚合文化传播媒体矩阵,建立中央主流媒体、地方权威媒体、企业微信公众号等 “多位一体”的宣传平台,不断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丰富拓展职工文化活动,以建党100周年、建企25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路桥杯”职工篮球赛、职工文艺汇演、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项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公司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力激发爱党爱企热情。
   创新完成“一册一片一厅”,通过发布新版企业宣传画册、拍摄制作《品质至上?奋楫扬帆大湾区》首部企业宣传片、建成企业文化展厅,赋予公司文化更多的内涵,充分展示企业的改革发展业绩和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下一步工作推进和十四五发展提振信心,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