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8期 >2022-04-10编印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中铁五局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刊发日期:2022-04-10 阅读次数: 作者: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综合消息 清明之际,局署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发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精神力量,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在一公司成昆铁项目,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项目党员开展网上祭扫。“成昆铁路复线项目现在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里集体为老一辈成昆铁路建设者祭奠了,尽管我们离成昆铁路纪念馆很近,但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我们把最后一次祭奠改在了网上,希望大家今后不管走向哪个工地,都能牢记成昆精神,传承成昆精神。”话音刚落,员工们纷纷拿出手机进入纪念馆公众号,写下自己的留言和对奋战成昆铁路7年的留恋。剑阁项目部在广元市剑阁县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功绩。丹宁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前往竹林关镇南丈沟战斗英雄纪念碑前,为长眠于这里的烈士祭扫墓园。
   二公司武汉通用大道项目在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们敬献花篮,聆听施洋烈士的光辉革命事迹,围绕“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少了什么,同新时代企业发展的需求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找准自己的坐标,明确自己的方向,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公司儋州项目部联合业主单位、地方政府开展了以 “致敬烈士父母、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慰问革命烈士家属活动,带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先后看望了村里13户革命烈士家属,参建员工和烈士家属促膝长谈,并承诺今后会尽可能多帮助他们。
   六公司南京地铁1号线项目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员工们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在先辈雕像前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以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深圳地铁维保项目部开展“缅怀烈士、继承遗志”清明节扫墓活动,在莲花山邓小平铜像面前默哀一分钟并鞠躬,瞻仰铜像,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机械化公司京昆项目在渭南市康庄保卫战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赓续红色血脉,将烈士的遗志化为无穷的工作动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双龙项目党支部组织员工到龙里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清明祭奠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沉痛悼念和崇高的敬意;济南地铁6号线结合济南市疫情防控要求,参与“为济南战役革命英烈清明节线上献花”活动。
   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道德讲堂,观看央视纪录片《无声的功勋》,学习隐蔽战线上无名英雄的事迹。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在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的同时加强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思想感悟。
   建筑公司贵阳直管项目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员在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集体鞠躬、肃立默哀一分钟,寄托对先辈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中铁生态城项目部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路桥公司雅安项目在雅安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开展“清明忆先烈 奋进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纪念场馆,接受革命教育,追忆红色历史,在红军广场浮雕墙前向先烈们献上了鲜花,肃立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南沙排水项目团支部开展“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追忆先烈事迹,团员青年们感触颇深,增强了爱国爱党意识,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成都公司涪陵项目前往涪陵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暨清明节祭扫活动。党员们聆听革命烈士事迹,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当开路先锋,踔厉奋发前行,加快推进项目施工生产。
   局渝昆高铁项目部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角奎镇开展“缅怀先烈、担当作为”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罗炳辉将军故居,认真倾听讲解,回顾了罗炳辉将军屡建战功的传奇一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最后,参加活动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蒋修妮 于锐思 宋捷 夏典宇 黄凯 肖衡煜 项少燕 郭浩 黄超 李擎柱 王枫 伍星郭盛岚 文仁泰 刘品 杨倩 戴雅琴)
  
  图1:一公司剑阁项目部员工剑门关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图2:六公司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线路维保项目组织观看《无声的功勋》。
   图3:局渝昆高铁项目部党员在联创共建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