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8期 >2022-04-10编印

贵州省副省长吴胜华到中铁五局花南花中输水工程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2-04-10 阅读次数: 作者:陆刚
  贵阳讯4月7日上午,贵州省副省长吴胜华率队到中铁五局花南花中输水项目调研。
   吴胜华在取水口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安全生产、施工进度、工期安排和疫情防控情况等。对前期工程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胜华就花南花中输水工程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高效优质建设好花南花中项目,改善贵阳市水资源配置。三是要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设计,确保项目按期建成通水。四是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防控政策,强化日常检查及监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光江,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文伟,贵阳市副市长冉斌等领导参与调研。
   花南花中输水工程是贵州省、贵阳市重点民生工程,主要解决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南明河水环境治理以及缓解贵阳市城市规模扩展土地资源不足等问题。投入使用后,将为贵阳“强省会”建设发展水资源战略支撑作用。中铁五局路桥公司承担了C1标的施工任务,主要有取水口工程、花溪隧洞工程、永久公路路面工程,以及本标段涉及的水土保持及环境保护工程。隧洞位于贵阳市主城区,全长7872.5米,线路紧邻花溪水库、既有建筑、居民区,穿越多条市政道路、沪昆铁路既有线,以及喀斯特岩溶、地下暗河,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目前,隧洞开挖全部完成。 (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