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7期 >2022-04-01编印

小菜园焕发新生机
刊发日期:2022-04-01 阅读次数: 作者:刘美艳
  春分时节,大山里的寒意尚未完全退却。
   连日来,成都公司峨石红高速项目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开荒土、搭菜架、播菜种,搭建了项目自己的菜园子。
   项目部位于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新城乡,距石屏县40公里,距蒙自市100公里,这里交通不便、人烟稀少,生活略显枯燥乏味。在驻地建设过程中,项目党支部书记唐华看着驻地前方的荒地,提出修建小菜园的想法,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劳动过程中,全体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翻土、有的栽苗、有的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栽种了包菜、西瓜、茴香、生菜、茄子、辣椒等日常食用蔬菜,希望通过汗水劳动,能在收获的季节丰收累累硕果。
   “下了班回到驻地,不用谁招呼,大家都会来到菜园里干活,这几乎成了我们一种习惯,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青年职工包海斌一边浇水,一边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通过建设小菜园,夏季可以吃到更新鲜的蔬菜,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队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这不仅仅是一个菜园,更是我们五局职工艰苦奋斗,勇当开路先锋的精神传承。”唐华表示,此次建设菜园子深化了职工对“过好紧日子”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了“勤俭办企”的理念入脑入心。 (刘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