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7期 >2022-04-01编印

机械化公司龙岩水厂项目
抗洪抢险获称赞
刊发日期:2022-04-01 阅读次数: 作者:杜淑萍
  福建龙岩讯3月26日中午,机械化公司龙岩水厂项目接到永定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发出的协助当地进行抗洪抢险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驰援抗洪抢险。
   项目迅速组织30名员工、8台抽水机、3辆皮卡车、1台泵车、1台装载机以及3台挖掘机,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连日暴雨后,中午12点10分,汹涌的雨水肆意妄为,造成城区三分之一的街道进水,导致部分沿街商铺、居民住宅小区被淹。
   下午2:15分,街道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紧急。得知险情后,项目经理陈勇立即带领员工们冒着暴雨赶往现场并指挥工作,与现场永定区常务副区长兰光简单沟通后,立即指挥人员投入抢险。启动4台抽水机同时抽水,并进行下水通道的清理工作。
   下午6:00,暴雨停歇后,洪水渐退。沿街满是厚厚的淤泥,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参与抢险的员工来不及休息,又立即投入战斗,帮助当地居民清理道路淤泥垃圾,疏通清理堵塞道路。经过近7小时的战斗,晚上21:00,淤泥垃圾终于被大家清理干净,街道又恢复了昔日的整洁美丽。
   “洪水无情人有情,中铁五局的员工,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这种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央企风范,值得学习与敬仰!”一位群众说。 (杜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