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7期 >2022-04-01编印

当沙尘暴袭来时
刊发日期:2022-04-01 阅读次数: 作者:苏恒恒李艳
  3月末,当全国各地都迎来春暖花开时节,地处青藏高原的成都公司格茫项目也到了一年中沙尘暴的多发季节。
   漫天飞舞的沙尘给全力推进的工程施工带来了不利影响。格茫公路项目面对沙尘的袭来毫不退缩,员工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把工程质量,全面稳步推进工程进度。
   “项目乌图美仁乡路段沙尘风力很大,请立即停止作业,等待施工指令。”
   3月25日下午,恶劣沙尘暴天气再度来临,施工负责人陈鹏和机械作业队下达施工指令后,正在组织人员有序退场。
   这是项目现场职工应对恶劣沙尘暴的场景,从去年开始,他们在沙尘暴中经历了多次历练,已经有了丰富经验。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成立了风沙疫情应急小组,对项目部110余人进行了部署,对各工点、工区进行了全线巡查,将作业现场调查、施工组织方案提前进行谋划部署,把风沙防治、水稳层摊铺、路面交通导改等内容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并再一次强调了时间、安全和作业质量的要求。
   两小时后,沙尘暴褪去。
   “现在所有人员抓紧时间,继续施工。”对讲机里传来现场施工人员的声音。
   恢复施工之后,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全体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开展作业。摊铺机和压路机纷纷再度轰鸣,根据相应参数对速度、摊铺厚度开始调整并加以施作。
   为了保证摊铺作业的协调配合,项目部派出了专项施工协调小组,重点负责现场作业过程中摊铺料供应、交通引导、机械维修等工作之间的协调,以及现场施工安全盯控工作。
   “当前,项目水稳正式开始摊铺施工,格茫项目路面工程已达到全面施工条件。职工们正保持高昂斗志,战风沙、保节点,全力确保10月1日通车目标。”项目经理文平说。
  (苏恒恒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