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央企担当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局属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和当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面对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日趋严重的疫情,二公司泉港EPC项目团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联合业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共选派6名优秀团员青年组成抗疫青年突击队,增援社区检疫组防控疫情检查执勤力量。青年们深入一线关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口的过往行人车辆进行人员询问、体温检测、查四码、发放通行证、引导居民有序出入等工作。武汉通用大道项目部协助洪山城投公司在项目大院设立防疫点,为其下所属青菱片区的各个施工单位职工及民工队伍进行5核酸检测,累计2000余人次。
   五公司深圳地铁项目部工会向一线农民工送上了猪肉、大米、油、水果等后勤保障物资,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信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农民工兄弟们纷纷表示:感谢项目部提供的慰问品,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关爱,接下来,一定继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机械化公司昆倘项目向昆明市富民散旦镇捐赠防护口罩600片、医用手套600双、防护服200套、消毒液120瓶、红外体温计50把、背式消毒喷壶60个,主要用于当地散旦镇辖区的防疫检测工作。西乡储备林项目部到西乡县隔离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水果等爱心物资。
   电务城通公司深大城际2标项目部积极响应号召,在深圳市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前列,主动支援疫情一线,派出人员到深圳市疫情最严重区域的防范区开展防疫志愿工作。
   建筑公司西北项目部成立防疫志愿小组,协助当地政府、防疫指挥办,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核酸检测登记,发放检测完成贴纸等志愿工作,共计服务时长192小时,为当地居民筑起坚实的防护屏障。
   路桥公司南沙EPC、庆盛项目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南沙街道办对辖区30万常住人口开展核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贵州公司重庆永璧高速公路项目部积极响应重庆永川区委、区政府、区团委抗疫号召,积极主动请缨加入当地抗疫队伍。志愿者们根据大数据筛查出“时空伴随者”名单,核查“时空伴随者”们的信息,共计完成电话摸排约四百人次,录入系统数据400余条。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五公司广汕铁路、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路桥公司南沙EPC项目相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流程完整,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协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晋黎明熊豆瑄 张盼 廖文静 李擎柱 周军辉 李煦佳 周聪 罗珊 杨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