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路桥公司
扎实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谢妮
  广州讯2021年以来,路桥公司党委紧跟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严格执行局有关要求,坚持从制度机制上拓宽渠道、改进流程、优化方法,以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更好推进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严格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增强人才管理的导向性。制定《中层干部日常履职情况考察办法》,推进中层干部履职考察全覆盖,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正确实施奖惩,采取精神鼓励、物质奖励、事业激励相结合的措施,奖励先进,树起正向激励“风向标”;对排名靠后、群众反映大的干部分别进行提醒谈话、调整岗位和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有效调动了干部主动担当意识。
   完善后备人才管理体系,增强人才储备的连续性。结合现有人力资源状况和公司发展需求,制定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通过选拔考察,确立中层后备对象,并持续跟进培养发展情况。目前已确立112名中层后备人才纳入了新一轮培养计划。
   突出专业技术队伍管理,增强技术队伍的稳定性。制定《专业技术专家管理办法》,科学设定选拔条件,明确专家职责、激励措施,畅通发展通道。目前评选入库工程技术专家10人、工程经济专家6人。
   完善竞聘上岗机制,增强选拔方式的科学性。采取竞争上岗方式,对机关纪委、工经、团委的部分中层岗位在全公司进行公开竞聘,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危机意识、竞争意识。
  (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