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贵州省最大管径最长非开挖水平定向钻创纪录
贵阳市花溪湖项目退水管道非开挖定向钻贯通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邵明志范光昌
        贵阳讯 3月18日,贵州公司贵阳市花溪湖综合体项目水系专项工程退水管道非开挖水平定向钻贯通,率先打通项目首个卡脖子瓶颈工程。这是贵州省迄今首个项目地处岩石地段管径达DN1000mm,且管道超过1500米的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成功运用,创下贵州省大管径最长管道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施工纪录。
   贵阳市花溪湖综合体项目水系专项工程包括取水口、引水管道、退水管道、污水干管、北部湖体、南部湖体等相关配套工程。其中,此次非开挖水平定向钻贯通的退水管道工程,全长1580米,管径为DN1000mmPE管,管道埋深位于6米至15米间不等,下穿城市交通要道、建筑群、居民区,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尤其,DN1000mm大管径最长水平定向钻,在贵州尚属首例。(邵明志 范光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