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提高防洪防汛 消防应急能力
合肥地铁2号线东延线1标开展综合演练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杨小泉
        合肥讯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教育参建员工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性事件,有效减少突发重大事件造成的损失,3月22日,华南公司合肥地铁2号线东延线1标项目部举行了防洪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午十时,在三十埠河桥施工现场,由于突降暴雨,水量激增,三十埠河桥工地出现基坑大量积水,排水沟堵塞,导致大量积水淤积形成较大水体,影响现场周边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各应急小组接到命令,迅速行动,组织小组成员立即赶赴现场。
   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治安警戒组立即封锁事发区域,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险情现场。物资保障组立即提供备用抢险物资,组织人员往事发现场运送抢险物资。技术服务组立即对基坑周边重要管线、构建物进行全面排查,为救援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应急救援组合理安排人员进入汛情一线进行抢险工作。医疗救护组联系好救援车辆,保证受伤人员及时送医。
   项目部还在护城路站东端头现场木料堆放区,进行了消防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应急演练,对突发事件发生后知道怎么样去处置,而不是慌作一团,手足无措,为事故得到有效处置积累了经验。 (杨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