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渝昆高铁项目获西昆公司首张“绿牌”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冯兵
        云南彝良讯 3月18日,局渝昆高铁项目部获西昆公司综合考评 “绿牌”,奖励当期综合考评加1分。这是西昆公司在渝昆高铁云贵段的首张“绿牌”。
   局渝昆项目部承担了渝昆高铁5座隧道近80公里正线、15.6公里辅助坑道的施工任务。面对管段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等困难,为加快隧道施工进度,项目成功引进了科达智能KGM12300拱架台车,并在炳辉隧道2号横洞施工中成功运用。钢架机械化施工与传统人工立架相比,全断面钢架立架单循环时间由人工5~6小时压缩到1小时以内,所需人员由11~13人减少到6人。拱架台车的运用,不仅极大压缩了工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从减少掌子面人数和快速支护两个方面降低了安全风险。3月10日,西昆公司组织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23家单位120余人,到炳辉隧道2号横洞召开了渝昆高铁炳辉隧道钢架机械化施工现场观摩会,充分肯定了局渝昆项目隧道钢架机械化施工工装、工法,并给予了“在渝昆高铁建设科技创新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的高度评价,奖励 了“绿牌”一张。 (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