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近日,局下发《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局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和流行,持续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迅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股份公司有关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动员推进,亲自监督落实。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群体性感染事件。二是强化工作统筹。科学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三是强化人员管控。各级企业和项目人员要提升自身防控意识,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倡办公地点、住所“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方式,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四是强化场所管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工地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五是强化会议和培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尽可能采用视频形式。六是强化防控重点。七是强化企地联动。八是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即日起,恢复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九是全力支援地方。全力支援好吉林省等隔离方舱和各类隔离点建设,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央企应有贡献。十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十一是切实加强快递物品管理。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