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6期 >2022-03-25编印

蒲青松与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会谈,并到六公司调研
刊发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作者:尹官麟吴晓彭朱睿
  重庆讯3月25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与京昆高速铁路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在重庆举行会谈。双方就项目建设及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青松对西昆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渝昆高铁的建设中,中铁五局将强化现场管理,加强成本管控,通过技术挖潜、管理挖潜,不断提升项目效益;抓好安全质量,细化安全管理职责,强化质量管控要求,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加强资源配置,做好施工组织,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后续工程建设,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孔文亚对蒲青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铁五局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并介绍了西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铁路建设情况。他表示,中铁五局对渝昆高铁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在建设过程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管理水平和较强的施工能力。希望在后续的工程建设中,牢固树立高质量建设理念,继续发挥人员、技术、管理等优势,高效率打造西部高铁建设新的典范工程。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六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当天,蒲青松还到六公司调研。
   蒲青松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六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六公司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六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经营开发,确保经营龙头战略定位不动摇。二是要抓好施工生产,确保安全质量进度效益达标。要抓好项目管理,在守住安全红线质量底线的基础上,保证生产进度,提升管理效益。三是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企业效益和员工收入同步增长。四是要抓好中长期战略规划,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开展“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思想大讨论活动,明确企业发展方向,要依托主业,完善经营布局,实现市场转型。五是要抓好党的建设,确保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要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当先锋做表率,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助力中铁五局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经营开发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尹官麟 吴晓彭 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