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5期 >2022-03-18编印

局属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近日,面对全国多地严峻的疫情形势,局属单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持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
   3月15日上午,电务城通公司接到紧急援建吉林省兴隆山方舱医院建设指令后,迅速响应组建突击队,火速协调人力、物资、技术、财物资源,以最快速度制定物资设备需求清单、施组方案;克服长春市酒店停业、人员停工、封闭管理等重重困难,全方位解决应援人员现场办公、吃、住、行问题。长春地铁5号线、电化分公司、机电分公司、津山项目部等应援单位同步组建突击队紧急奔赴现场。21时,津山线项目部支援长春抗疫突击队29人从秦皇岛出发,16日9时到达指定地点。截至3月16日12时,已到达援建人员150余人,后续350人也将陆续就位,突击队将按时完成兴隆山方舱医院350间隔离屋援建任务。
   一公司青岛地铁5号线项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项目部禁止私自外出,进入现场和返回驻地由专车接送,形成“两点一线”。对于现场作业人员,实行闭合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开展核酸“一天一检”,每日由专人准备营养均衡的饭菜送到现场。还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坚持 “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提高管理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技能和反应能力。
   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伍铁分公司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外,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积极配合街道人员和车辆流动管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为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大米、矿泉水、面包等物资。春节过后,广汕铁路项目已组织全员核酸检测6次,同时储备了一批防护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了项目施工生产正常开展。
   机械化公司蒲烟项目位于吉林省桦甸市,处于疫情严重地区。该项目贮备足量生活物资,食堂采取分餐制;班子成员以作业队及所属工班为单位,划分责任包保区域;落实属地防疫部门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强化封闭式管理,配备疫情隔离房间;各场站办公区域每日定时消毒,所有人员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往返施工现场乘坐专用交通车辆,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进出采取消毒措施;坚持疫情和人员报告制度,以部门、作业队为单位,每日向安全环保部报告辖区内监测、上岗、统计工作情况。
   华南公司合肥地铁2号线1标项目部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及家属680余人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做到了检测全覆盖。
   六公司上海地铁维保项目部通过工作例会、项目工作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双线并举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呼吁全体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减少网购、外卖等存在隐患的非必要外部接触,避免除工作外的外出,必要外出工作时,确保自己戴好口罩,避开人流密集场所。
   建筑公司深圳地铁项目邀请深圳龙岗三院大康社康医护人员在大运枢纽现场开展核酸检测,400余名参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行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在项目工作人员带领下,健康体检也在逐步进行。
   海外分公司吉尔吉斯BK公路项目项目部积极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联系,邀请医务人员到项目营地为18名员工接种 “加强针”,进一强化牢疫情防控的措施,确保项目员工身体安全并保持信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蒋莉萍 王中天 张洁 严若焓肖湉湉 曾莹 赵文 林翰 杨小泉 周小宇穆思浓 李春博 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