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5期 >2022-03-18编印

电务城通公司
举办项目管理暨卓越人才培训班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中天
  长沙讯 3月12日,为期六天的电务城通公司第一期项目管理暨卓越人才培训班在长沙机关本部圆满落下帷幕。该公司80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开拓视野、提升思维格局和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共开设大商务管理、“十四五”时期建筑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组织行为学与员工管理、结构化思考与表达呈现等9门课程,特别邀请了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产业经济/区域经济研究专家,清华、北大等高校特聘讲师以及局内训师组成的优质师资团队授课,通过采取课堂讲授、互动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从思想理念、思维方式方面引发学员思考,课堂知识内容丰富,理论指导性强,培训效果明显,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满满。
   “缺什么补什么”“根据需要讲什么”,这是很多学员最直观的感受。此次培训坚持将学习转化机制贯穿培训全过程,强化学习与工作的联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每晚的课题研讨,形成了“聚焦风险点、堵住失血点,减少应扣未扣造成的效益流失”“成本意识养成 ‘计’——项目经费支出管控措施”等8项研讨成果,切实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亮新招、闯新路、出新效。
   培训全过程采用积分制考核,以小组为单位,对考勤、课堂表现、团队成长分享、课间才艺展示、诵读红色家书和诗词等维度进行量化考核,最终评选出1个优秀团队和16名优秀学员,并为优秀团队和优秀学员颁奖。
   近年来,电务城通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聚焦青年人才专项培养,针对青年人才开展“卓越人才”计划,举办团组织书记、盾构技术、通信信号等各类青年人才培训班,注重青年人才视野扩展和思维提升,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持续推动人才强企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春源动力”。
  (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