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5期 >2022-03-18编印

六公司
党建工作列清单量化考核严紧实
刊发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杨树良赵靓
  重庆讯 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近日,六公司党委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出台了项目党建工作目标量化责任清单,对基层党支部实行党建工作目标量化管理考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
   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责任清单》结合公司党建工作特点,分为基础目标、重点目标和创新目标三大类。包括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六大板块,涵盖“三重一大”“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主题党日、廉政监督、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35项具体目标任务。每项目标任务均细化和明确了督导部门、预期目标、截止时间,真正做到目标任务有清单,工作进度有时限,责任落实有归口。《责任清单》不面面俱到,但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不给基层党组织增加负担。
   加强上下联动,优化考核模式。量化考评贯穿全年始终,每季度未,各党支部对照《责任清单》整理上报相关资料,公司党群各部门以核查方式对各支部落实《责任清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标。每季度对各支部进行一次综合评定,以公司党群各职能部门联合检查考评为主,各支部自查自评为辅,考评得分采用100分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提出整改清单,“点对点”跟踪落实。
   注重考用结合,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公司党委将季度量化考评结果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重要指标,同时作为评价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对连续两个季度综合考核得分排名靠后的支部,对其党支部书记进行履职约谈,同时取消该项目在年度评先中的参评资格,有效推动各党支部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 (杨树良 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