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64期 >2022-03-11编印

致敬
每一个她
刊发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 作者:
  二公司 肖本懋
   悠悠花摇曳,杨柳依依畔。春风吹绿了小草的身躯,吹红了桃花的脸颊,吹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神节”。现如今,新时代女性被赋予了各式各样的身份和角色。
   孩童时期,她们是扎着两个小辫子将天真烂漫映在脸上的小女孩,笑靥犹如百合中之蓓蕾绽放,成长如太阳半升树梢,为世界增添一笔色彩。
   青春时期,她们是身着白裙,有着一脸精灵顽皮的神气,眼珠灵动。青春的豆蔻年华里,把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明晃晃的传递给所有人。
   中年时期,她们衣着精致,眼神中透露了成熟与坚毅,既是职场上的女精英,也是家庭中的良母贤妻。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和打理的井井有条的家二者兼得宜章。
   迟暮时期,她们是岁月亲吻脸颊留下的吻痕,尽显慈爱与温柔。儿孙促膝在旁言笑晏晏,言语中尽是年少时的春天。
   每个女人都拥有多重身份,无论是什么身份,她们都是可爱而伟大的。
   从古至今,巾帼不让须眉。有“秀鸾刀破天门阵,桃花马踏西夏川”的穆桂英;有“彼岸蓬藜邀诺奖,呦呦鸣鹿为国豪”的屠
   呦呦;有“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
   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的
   张桂梅。她们是所有人的榜样,更是
   女性在前行路上的灯塔。还有千千万
   万平凡的女性,她们将饭菜佳肴呈现
   在餐桌上,满足家人一天的营养;将
   儿女脸颊上晶莹的泪珠擦拭掉,轻抚
   背脊给予鼓励的拥抱;将家里犄角旮
   旯擦拭的一尘不染,让家庭成为在外
   漂泊游子挂念的温柔乡。这些无一不
   是最好的价值证明。
   我的母亲也是一位十分平凡的
   女性,但她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我最好的教育
   环境,她把天上的白云缝成我,因为
   她,我才和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有了交
   集,她从月亮那边走来一辈子爱我,
   从星河到日落。小时候,她小心翼翼
   的替我将世界描摹,她总是将自己的
   苦束之高阁,转身后又微笑给我她全
   部的快乐,从现在起,换我来爱她。岁月的沧海湍急匆忙,但她总会用她的小船帮我横渡过人生的海洋,她用自己的年华换我现在时光,现在,她依旧堪比月亮,是我的伊人,永远在水一方。
   愿所有女生们春无凄风,夏无伏阴,秋无苦雨,冬无暴雪。生活即是梦想,四季就是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