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4期 >2022-03-11编印

实事暖人心服务争先锋
刊发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 作者:张思琪
  重庆讯 3月以来,六公司团委在全公司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团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用初心与实践,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无偿献血我先行。南京地铁1号线项目部组织项目青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广大青年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及重要性有进一步认识,号召广大青年尽自己责任和义务为社会出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清河护河在行动。“长江是重庆的母亲河,也是我们河小青的主战场,我们将会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水工作,守护母亲河的绝佳生态。”3月3日上午,六公司“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马西林在长江边捡垃圾边说道。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六公司重庆片区20余名“河小青”志愿服务者齐聚石门码头,开展“争当河小青,建功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河小青”沿着江岸向北,重点对江边绿化带及游步道上的塑料包装袋、烟蒂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为保护母亲河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项目环境我守护。进入3月以来,六公司机关及广汕、重庆维保、南京地铁6号线等项目部团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了“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团委向全体青年员工发起倡议,清洁卫生走进工地等一系列活动,更好的使雷锋精神转化为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和谐企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力量,营造了“人人学习雷锋精神,个个开展志愿行动”的良好氛围。在和煦的春光中,项目青年员工对项目驻地、工地进行集中环境治理,清除各种垃圾及周边污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创造了优美的工作、施工环境,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张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