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4期 >2022-03-11编印

火灾无情人有情企地携手护平安
刊发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 作者:邓娟
  四川绵阳讯 3月8日13点15分,就在一公司九绵项目准备召开周交班会前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所有的安排。原来是业主代表处对面交西岗位置发生火情,需要立即支援。不等挂断电话,项目经理金明标当即下达了救援命令。
   交西岗位于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大部分是高山深谷,森林植被茂密,著有“熊猫家园”之称。因平武县消防救援大队至火灾点有1个小时的车程距离,项目必须要为消防救援大队到达争取时间,预防火势扩散。项目部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及成员立即从消防应急物资库调集灭火器、水桶、水盆等灭火工具,机电部立即调动洒水车前往火灾事故点。
   到达扑救现场,面对山高坡陡的复杂地理环境,队员们丝毫没有退缩;指挥组在详细了解风势影响后科学调度,靠前指挥。在保证扑救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项目救援力量冲在一线,顶在一线,组织力量,确保扑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并通过手机、对讲机等通讯工具进行线上指挥,实时掌握火情态势,及时调整扑火应对方式。随后,特警和消防救援车辆赶到,所有队员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参与救援。经过4个小奋力扑救,终于把明火及余火彻底扑灭,避免了较大的危害和损失。九绵项目齐心协力奋力灭火受到了业主单位和平武县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