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4期 >2022-03-11编印

中国中铁工会
2021年度财务预决算会审会议在长沙召开
刊发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 作者:黄奋晖肖艳
  长沙讯 3月9日,中国中铁工会2021年度工会财务预决算会审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中铁工会及下属二级公司工会共44家单位财务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内容是集中会审各各二级企业工会2021年度决算和2022年度预算报表,并对决算预算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并现场解决,同时汇总编制中铁股份工会预决算报表,完成铁路总工会预决算报表系统和全国总工会预决算报表汇总平台的报送。
   通过面对面审核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完善报表填报的各项内容,各单位对报表进行现场修正并复核上报,确保决算数据“收支真实、数额准确、内容完整”,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准确。因2022年开始实行新工会会计制度,相关会计科目和核算方式方法都发生了较大变化,通过此次决算预算报表的集中编报会审,各单位对在新形势下工会如何围绕中心、服务主业,更加科学合理地使用好工会经费进行了探讨、学习和交流,为新工会会计制度的实行做好了全面梳理准备。(黄奋晖 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