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4期 >2022-03-11编印

“娘家人”的“小约定”
刊发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 作者:谢玮奕
  “娘家人”显然已经成为当前工会最名副其实且最具代表性的标签,在二公司职工口中,也广为流传着这么简单一句的顺口溜——有困难,找工会。二公司工会始终本着一切从职工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方式,不断服务职工群众。
   “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是二公司工会在2021年3月份启动的一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职能、进一步密切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联系、拓宽职工群众参与公司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渠道的专项活动。
   众之需,我之求。“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以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单位工会主席(工委主任)为接待人员,接待对象面向公司全体职工。同时,明确来访人员要以公司集体利益为重,实事求是地反映本人、其他职工在项目、公司层面问题,凡包括职工维权、安全生产、集体合同履行、民主管理、困难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均可提出。接待人员将极力倾听诉求,及时解决难题,并将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会后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力争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事无小,诚以待。“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坚持“职工群众的事无小事,职工群众利益都是大事”的原则,把“职工是第一牵挂”落到实处,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贯穿始终,只要是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合理化诉求,都积极地把员工群众关切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处理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这也是二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尽所能,解其忧。自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启动以来,包括公司本部及基层在建且具备条件的单位如火如荼相继开展。目前,活动开展务实、有效,营造了覆盖广、接待多、解决实的活动氛围。今年开年之初,公司本部工会主席利用“接待日”及时听取了公司本部青年职工的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并重点对本部职工宿舍配套生活设施的进行了修缮及添置,充分保证了职工居住的所需的生活配套设施及生活环境。 (谢玮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