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贵州省国资委三八红旗手——王鲲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

图片1
图片1

  王鲲,中铁五局置业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高级经济师。
   王鲲作为中铁五局置业公司市场开发负责人,积极响应中央“复工复产”“六保六稳”要求,带领团队搏击市场,累计承揽两个项目,总投资额150亿元,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抢抓机遇,响应国家棚改政策,成功落地两个棚改项目。中央企业发展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王鲲同志认真分析研判国家棚改政策,带领市场开发团队加强项目论证、沟通谈判,承揽了贵阳市云岩区三马片区A05地块城市棚户区改造和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该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会较好改变当地城市形象,提升当地居民居住水平,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践落地。
   二是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在顽强拼搏中去抢占市场。任何一个项目的开发都来之不易,每个项目王鲲同志和开发团队都夜以继日倾入心血,每个可行性研究报告都精益求精反复修改20多次,过程中遇到无数的困难,王鲲同志都没有放弃,积极寻找解决思路和办法、调整项目方案,最终实现了项目落地。
   三是以开放的视野,致力于城市建设研究。了解目前市场发展、研究公司获取项目新的方式。尤其是针对目前国家推进的城市更新项目,积极组织团队研究、整理相关政策文件,对作为在全国率先开展城市更新立法政策体系最为完善的城市——深圳,整理其政策重点,展开探讨研究,并对公司参与城市更新项目进行思考并出具相关研究报告。为企业后续开发提供了有利支撑。
   王鲲2021年荣获贵州省国资委三八红旗手、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中铁五局先进女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