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贵州省三八红旗手——任梅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

图片1
图片1

  任梅,中铁五局贵州公司女工委主任、宣传文化负责人。
   她是施工一线正能量的传播人。每年出差一线平均200多天,用笔墨和镜头传递建设者的正能量和好声音,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各省内媒体登载稿件1000多篇。
   她是企业成本管理的管家婆。强化现场监督、规范合同管理,节约了公司项目有形化建设成本。提高宣传团队的业务技能,创作100多个各类视频,节约成本500余万。
   她是助力员工成长的好导师。从党建业务、新闻写作、舆情应对再到基础摄影,7年来累计组织培训150余次,人次达1000多人,为公司培育大批优秀通讯员,被中国中铁聘为中级内训师。
   她是企业党建活动的创新者。每年一个主题道德讲堂,视频连线1000名员工参与,深入工班开展巡回宣讲,获中铁五局、中国中铁“优秀讲堂”称号。热爱文学创作,原创歌曲、小品、微电影等作品20个,为一线筑路人送上精神粮食。
   她是树立先进典型的实施者。建立典型数据库,做好挖掘和宣传,完善影像收集,撰写申报事迹,制作申报片和PPT,为公司成功申报“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文明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最美工匠、最美劳动者”等集体及个人荣誉20多个。
   她是勇于担当作为的爱心人。无息借钱助力5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2020年疫情初始期间一罩难求,想方设法从国外购买口罩为央视贵州站、贵州台捐赠1000个,助力一线记者在疫情中的安全。还和朋友、亲人共同为麻怀村捐款2万元购买70吨水泥修筑基坑道,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任梅先后荣获中铁五局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贵州省最美劳动者。2022年获得“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