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路桥公司党委以“八个必须”抓牢抓实基层党建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谢妮
  广州讯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路桥公司党委着力以“八个必须”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力推全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再上新台阶。
   一是必须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含义,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公司发展布局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困难和问题面前有定力、有原则。二是必须抓紧学习。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第一议题”质量,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必须建强班子。把建强班子作为抓好工作的着力点,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并从书记做起,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责任,着力解决重视不够、抓而不紧、落实不力的问题,努力创建“四好”班子。四是必须管好队伍。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情怀,爱党爱国爱企”教育,在本单位深入开展 “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的思想大讨论,打牢党员队伍的思想基础。广泛开展技能业务培训,深化对青年职工的传帮带、完善导师带徒制度,提升队伍素质,为公司输送人才。五是必须夯实工作。抓实党务工作,详细做实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落实好“三重一大”“三会一课”以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和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做“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贯通融合,发挥区域优势,整合盘活党建工作资源,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必须肃正作风。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股份公司“勤俭办企业十不准”要求及局党委“六提倡六禁止”规定,坚决防范“四风”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七是必须擦亮品牌。深入推进“企业文化推进年”活动,以践行“开路先锋”文化为重点,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基层项目自身实际和特点,通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有效载体,争取在党建创新和攻坚克难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果,并积极总结提炼经验,深化创建党建品牌。八是必须做深关爱。倾力打造群团暖心工程,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切实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