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全面建成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华南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描绘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莫婉婷
  广东东莞讯 2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中铁五局华南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东莞顺利召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彬代表局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华南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对华南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定向领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聚才集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三是聚焦强基固本,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聚焦风清气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在全面融入大湾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华南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从九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公司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深刻体会,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企业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严峻挑战。
   根据面临的新形势,华南公司党委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贯彻局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为抓手,以经营开发为龙头,以提升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引擎,以强化风险防控为保障,全面建成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争当局建成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排头兵。具体发展目标是发展规模实现新突破,盈利创效和创新创优显著提升,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员工福祉上台阶。为此,华南公司豪情满怀地确定了九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发挥经营龙头作用、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提质增效、推进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宣传文化建设、拓展幸福企业建设。
  (莫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