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建筑公司
坚持“一二三”工作法确保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压降落地见效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张晨
        贵阳讯 为落实股份公司、局职代会和工作会要求,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压降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建筑公司积极响应、全面动员,结合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遵循“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原则,纵横联动,一体推进,按照“机关层、项目层”两个层级,坚持不留弹性、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最大限度降低企业非生产性费用支出。
   预算先行,不留弹性。以经费预算管理为抓手,从严从紧编制各项费用预算,明确了非生产性支出范围,严格办公费、差旅费等管理费用以及办公用房、办公车辆、办公设备购置等非生产性固定资产购建等可控非生产性支出管理,重点放在减少不必要开支和无效、低效投入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做好预算管理。
   刚性执行,不打折扣。严格遵守以收定支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预算执行对比分析,及时纠偏,发挥好预算刚性约束作用,严防跑冒滴漏、铺张浪费,确保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在2021年支出基础上刚性下降10%。
   宣传动员,不留死角。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筑公司通过开展动员会、专题会等形式,带动全公司广大员工共同行动,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将成本压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有效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不断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