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全局开展“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思想大讨论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2022年两会精神,进一步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踔厉奋发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局党委决定结合“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的持续深化,在全局开展“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思想大讨论活动。
   活动要求各单位树立五局发展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的理念,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迅速掀起讨论热潮,引导全局员工深入思考,凝聚共识,切实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亮新招、闯新路、出新效。要结合四个方面开展讨论:一是结合建设王牌工程局的战略目标开展讨论。对照股份公司的重要部署,对标先进单位,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差距。根据市场环境和企业发展规律,如何有效应对,应该制定什么样的阶段性推进计划和保障措施。二是结合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开展讨论。如何抢抓市场机遇,发挥经营龙头作用,为建成王牌工程局提供优质任务保障。如何强化项目管控,不断提升履约能力,从根本上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如何围绕价值创造,不断提升创效能力。三是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讨论。如何把三项制度改革作为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释放发展活力。怎样推进深化改革和对标管理提升,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四是结合宣贯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开展讨论。如何发挥“开路先锋”文化引领作用,建设怎样的经营文化、管理文化、安全文化、质量文化、环保文化、人才文化、廉洁文化、品牌文化,切实让“开路先锋”文化在五局落地生根。
   各单位要及时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征集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带头参与,要采取针对性的方式方法,推动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