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蒲青松在沈阳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并到东北区域总部调研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尹官麟李龙涂芳
  综合消息 3月3日至5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在沈阳先后与沈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巴放,辽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中铁北方投资公司总经理薛军,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举行会谈,并到中铁五局东北区域总部调研经营生产工作。3月3日,在与沈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巴放的会谈中,蒲青松介绍了与沈阳地铁集团项目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在双方的项目合作中,中铁五局加强现场管控,精心组织施工,安全高效完成了工程建设,打造了精品优质工程。当前,中铁五局正在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希望双方在投资开发上加大合作力度,在成立实体公司、文旅产业、投资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巴放在会谈中,充分肯定了中铁五局的综合实力、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表示沈阳市正在打造“轨道上的城市”,地铁市场较大,建设速度将加快,双方合作前景广泛。要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项目建设开发投资方面全方面合作,特别要在多元化产业方面拓宽合作领域,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3月4日,在与辽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的会谈中,蒲青松对辽宁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基本情况、综合实力、水利水电施工业绩等。他表示,中铁五局作为中国中铁水利行业的领军企业,先后承建了众多大中型水利项目,希望积极参与辽宁省水利事业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冯东昕对蒲青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水利行业现状以及拟建水利项目概况。他希望双方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积极在水利项目建设上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3月4日,在与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军的会谈中,蒲青松表示中铁五局正在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化沟通交流,共同合作开发项目,齐心协力运作并干好项目,实现互利共赢。薛军表示,中铁北方投资将加大与中铁五局的合作力度,发挥好投资平台与施工单位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3月5日,在与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的会谈中,蒲青松介绍了中铁五局发展情况、战略布局、市场开发和在辽项目建设情况等。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央企和地方国企的优势,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王福林表示双方要加强沟通、深化互信,重点在水利水电、新能源、生态治理、土地整理等方面打开思路、创新模式,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又讯 在沈阳开展商务活动期间,蒲青松到中铁五局东北区域总部调研经营生产工作,并就下一步经营生产工作提出了“五要五确保”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准发力,确保区域经营指标的完成。要贯彻落实局年初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实现全过程创效,确保承揽项目的经济效益。要超前谋划,树立全过程创效思维,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三是要措施到位,确保项目安全质量环保可控,信用评级优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环节的管控。四是要创新方式,确保经营领域和投资项目实现质的飞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闯新路,大力推动经营创新,抢抓“第二曲线”市场经营。五是要全员经营,确保指标分解到个人,人人有压力。要进一步强化经营龙头地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释放经营活力。
   蒲青松还到中铁五局沈阳地铁4号线文官屯车辆段项目检查工作。听取了项目部整体情况的汇报,对项目部在征地拆迁、进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强调,项目部一要根据合同要求,加强成本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二要提高车辆段项目施工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实现预定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目标。三要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维护好中铁五局的品牌形象,为中铁五局在沈阳的滚动经营奠定基础。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周晨,经营开发部、东北区域总部、一公司、电务城通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尹官麟 李龙 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