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3期 >2022-03-05编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部署要求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总裁陈文健在贵州开展商务活动
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参加
刊发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
  贵阳讯 2月28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总裁、党委副书记陈文健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央地合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下简称“国发〔2022〕2号文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陈云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在黔布局发展及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十三五”以来,贵州创造了高质量发展的“贵州现象”,成就鼓舞人心,前景令人期待。中国中铁将积极抢抓贵州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围绕国发〔2022〕2号文件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深度参与贵州“四化”建设,持续深化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谌贻琴表示,当前贵州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把“四新”作为主目标,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中国中铁进一步抢抓机遇、深耕贵州,加速推进双方签订的“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大在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片区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围绕水利水电、城市供排水、生态修复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推国发〔2022〕2号文件在贵州落地落实,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总部有关部门,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又 讯 3月1日下午,中国中铁总裁、党委副书记陈文健与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陈文健感谢贵阳贵安对中国中铁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在贵阳业务开展、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贵阳贵安发展日新月异、前景十分广阔,中国中铁对服务贵阳贵安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中国中铁将在抓好在建项目履约的基础上,坚决扛起央企责任,充分发挥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更加深入参与贵阳贵安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忠雄表示,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发 〔2022〕2号文件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贵阳贵安与中国中铁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共抓共享发展机遇,持续巩固合作成果,加快在建项目推进,继续拓展在城市更新、文化旅游、市政设施、交通水利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贵阳贵安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贵人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于腾群,总部有关部门,中铁五局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王嶒、林刚,贵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