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一起向未来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
  电务城通公司 李擎柱
   首都北京,铸就双奥之城,向世界打响中国名片。难忘2008,我们与奥运初相遇,共同许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心愿。致敬2022,我们与奥运再携手,开启了“一起向未来”的崭新篇章。
   在这场冬奥盛典中,中国奥运健儿们创造了9金4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有崭露头角的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青春小将,也有坚守梦想数载终圆梦的运动老将,他们不断挑战自我,实现突破,用自己的行动向“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致敬。如今,没人不知“翊鸣惊人”的苏翊鸣,无人不晓“会当凌绝顶”的谷爱凌,他们被很多青少年视为偶像,也引发了无数家长们对孩子教育成长的深切反思。运动健儿们或热情洋溢或激动而泣的笑脸为青春代言,为奋斗喝彩。这个春天播撒下奋斗的种子,必将会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蓬勃成长。
   运动健儿们在摘金夺银,实现梦想的同时,他们背后选择坚持忍耐、始终战斗,执着追求梦的故事更让人感动,那常年累月的艰苦训练,那倍尝艰辛却始终不言放弃的拼劲韧劲,不断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更让人肃然起敬。支撑他们的是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
   北京冬奥会被世界称赞为绿色冬奥、智能冬奥,而在筹备这场精彩盛会过程中,我们也奉献了自身的力量。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京张高铁新八达岭隧道及八达岭长城站工程,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高铁,最终通过无数五局奋斗者攻克科技难关,突破重重难题建造成功,分别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几年的奋战,我们向北京冬奥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为之自豪和骄傲,因为我们共同参与并见证了双奥之城的成长,在国家发展道路上我们是永远的“开路先锋”。
   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彰显着中国“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发展理念,展现出了共同发展、和谐共生、开放包容的大国担当和情怀。作为永远的开路先锋,我们也将持续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顽强拼博,不断超越,一起向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