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建筑公司广西片区项目
“三个融入”厚植理想信念情怀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张健津
  南宁讯 去年以来,建筑公司广西片区项目把爱党爱国爱企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勇强当”和专项劳动竞赛上来,不断厚植理想信念情怀,引导项目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率先融入。购买 “四史”系列书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读书活动,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专题党课,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真实的感受革命史料、文物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坚定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青年员工座谈会、红歌比赛等有声有色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砥砺奋进、努力工作。
   在党建专题活动上主动融入。以 “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为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在长沙西动车所主库施工中,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勇争先,高效完成了节点目标,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在“成本管控年”活动中,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提升项目经济效益这个核心目标落到实处,助推了项目高质量发展。推出了詹超、李立华、荣婷等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勇强当”先进楷模,榜样的示范引领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在专项劳动竞赛上深度融入。以“大干二季度、献礼建党100周年”“决战四季度、建功十四五”等专项劳动竞赛为契机,大力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作风、比奉献的“五比”活动,持续掀起了施工生产大干高潮。积极开展“党员突击队”“群安员”“青安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生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开路先锋”精神,助力百日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效益。(张健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