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贵州公司“四化”举措做好舆情管控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任梅
  贵阳讯 随着自媒体的蓬勃兴起,对企业应对突发事件提出了诸多新挑战。2021年,贵州公司党委充分认识网络舆情的重要认识,革新过去应对舆论的管理模式,通过完善机制、超前谋划、强化沟通、过程监督、加大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舆情的能力。
   优化舆情应对处置流程。根据自媒体传播“快、广、大”的特点,优化应对处置标准化流程,强化宣传学习,形成自上而下、流程清晰、协同联动的应急处置流程。
   强化重大节日、重点工程监督。凡重大节日前夕,全面梳理掌握资金困难、维稳压力较大项目的所有劳务人员信息。重点工程纳入重点监控,抓实抓细全过程施工管理,配齐专项应急物资,制定专题舆情应对方案,定期开展突发事件现场演练,有效防范舆情事件的发生。
   深化地方政府和媒体的沟通。加大与地方政府网信办、派出所以及媒体的日常沟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有效沟通有效应对,掌握主动权,避免危机失控,防止事态恶化。
   细化教育提高舆情管控能力。通过钉钉远程教学、形势任务教育、职工大会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大量分析行业典型案例,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全员了解舆情、处理舆情、不出舆情。通过系列有效举措,实现全年无一起网络舆情事件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任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