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局属单位多举措为复工复产护航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李擎柱丁雅澳程安睿
  综合消息 春节过后,局属单位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开展隐患排查、健康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
   2月20日,路桥公司广州地铁13号项目免费为200余名农民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暗挖班组工人殷发强说:“现在疫情原因医院人多不敢去,没想到医生能来工地为我们一线工友体检,不仅给我们体检,还给我们讲了不少安全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血压高了可以休息一会再测一次,中铁五局和医生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感动,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医生的热情温暖了整个工地。”
   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所有人员的核查,核查唯一手机号健康码,行程码,国家政务平台安全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加强针接种记录、等并拍照留存,建立“一人一档”。实施外地来穗人员在隔离区的“三天两检”制度,结果阴性后方可进入工地并做好进场上报等记录。实施人员进场项目负责人签字准入制,确保无任何隐患的情况下方可进入项目及工地现场;加强项目部的饮食、饮水、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管理,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2月22日,该项目对50余名劳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全力打造节后复工“护身符”。
   2月22日,贵州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部组织分包施工队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受到农民工的一致好评,他们高兴地说:“平时在医院体检一次要花三五百元,自己根本舍不得,这次项目部组织我们体检,真的很开心!”通过这种人性化的管理营造出和谐发展的氛围,增强农民工的归属感,让每一位农民工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到施工生产一线中去,对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李擎柱 丁雅澳 程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