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田波到高原铁路项目检查慰问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林泽夫
  综合消息2月21日,中铁五局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到高原铁路项目督导检查和慰问。
   田波先后到高原铁路项目隧道横洞、钢结构加工厂等多个工点检查生产情况。他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了解了项目组织管理模式、成本效益、资金计划、大机配套、物资供应、考核机制以及生活情况等,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了现场推进会。
   田波在推进会上,听取了高原铁路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高原铁路的重要意义。二是抓好安全质量环保,确保项目推进平稳可控。三是抓好施工进度,确保完成工期进度目标。要做好前期策划,杜绝前松后紧陋习,坚定推进大机配套和新能源设备应用,做好不良地质条件下的关键施工技术研究。四是抓好成本管理,确保完成测算目标。要建立健全成本管理配套体制机制,局指挥部要坚持管成本,要在思想统一、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建立指挥部、子公司、项目分部的制度体系,要落实专项考核兑现,把工期进度作为成本管理主要抓手。五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高度重视项目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大线出人才、出骨干、出干部作用,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各类人才。要抓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全线充分展示企业的良好风采。
   中铁五局高原铁路项目部、参建子公司、项目分部有关人员参加推进会。
  (林泽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