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中国中铁副总裁、总经济师马江黔到滇中引水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杨松邓浩
  昆明讯2月23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经济师马江黔到中铁五局滇中引水昆明段4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宇陪同检查。
   马江黔在昆呈隧洞进口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概况、工程重难点、安全质量管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昆呈隧洞、龙泉隧洞实地检查了开挖支护、应急逃生设施、配电消防等工作。他强调,项目部要结合工程的重难点,进一步发挥项目管理特色经验,加强安全风险及环水保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在项目部组织召开的中国中铁2022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检查会上,马江黔了解了滇中引水工程总体建设情况。他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中国中铁的重大项目,隧道多、风险大,安全生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现场保市场,不断树立中国中铁的良好形象;要按照“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原则,明确“管”“监”责任,落实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强化分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质量基础,形成“管”“监”合力。
   马江黔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管安全,强化系统管理,构建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抓好 “最后一公尺”。二是要确保安全检查重现场不重形式,抓住重点防控领域找不足,善于溯源、评估,全力做好问题整改,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要严格按照中国中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质量环保专职机构设置及有关专职人员配备的指导意见,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始终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主动思考,认真落实,以优异的安全生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松 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