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到局BK项目视察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胡慧慧莫凡彪
  比什凯克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到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承建的BK公路项目视察工作。
   扎帕罗夫在BK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吉尔吉斯斯坦交通运输部长奥索耶夫项目整体情况和当前施工进展的汇报,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项目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对中铁五局项目在维护和缺陷责任期中,对完工道路进行修补、平整、清除积雪等履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在2022年底完成新增7.4千米的道路修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吉尔吉斯斯坦BK公路总长45.1公里,属于中亚运输走廊3期(比什凯克-奥什路)改造项目第四段,是连接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重要国际运输枢纽。项目的实施,对吉尔吉斯斯坦经济、旅游、商务等发展和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战略性的意义。
   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1日全线沥青路面贯通,2021年11月29日,签署了项目移交证书,目前为缺陷责任期。由于项目整体进度和质量良好,2020年7月,该国新增7.4千米施工任务,工期2年。在建设中,吉尔吉斯斯坦BK公路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施组,精品建造,展示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和中铁五局优质的工程建造和履约能力。 (胡慧慧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