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蒲青松在成都开展商务活动并到西南区域指挥部调研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陈辉贾贵龙
  成都讯2月16日至18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到成都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并到西南区域指挥部调研经营生产工作。
   2月16日下午,与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总经理杨林浩分别举行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介绍了中铁五局基本情况,表达了双方合作开发项目的意愿,表示中铁五局正在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同心同向运作并干好项目,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黄天德在会谈中,热烈欢迎蒲青松一行的到访。他希望中铁五局干好在建项目,加强项目团队建设,加强现场管理和成本管控。同时,积极参与城投集团项目开发,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
   杨林浩表示,中铁城投集团将加大与中铁五局的合作力度,发挥好投资平台与施工单位优势,强强联合,加强项目的投、建、营一体化全生命周期管理。
   2月17日上午,与中铁信托董事长马永红、党委书记余赞、总经理陈赤会谈。
   蒲青松感谢中铁信托长期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大力支持,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要继续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产融结合,盘活资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早日实现建成“王牌工程局”的奋斗目标。
   双方还围绕郴州、益阳、湘潭、遵义等合作项目开展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了积极探讨。
   2月17日下午,蒲青松出席了成贵铁路公司成昆铁路峨冕段开通动员大会。期间,与成贵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鲜国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介绍了成昆铁路峨米4标的资源配置、施工生产情况等,表示中铁五局将认真按照成贵铁路公司的要求加大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确保“530”节点目标的实现。
   鲜国对中铁五局成昆铁路峨米4标项目施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铁五局充分认识峨冕段开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施工组织安排,加大资源投入力度,确保管段全面完工。
   2月18日上午,蒲青松出席成兰铁路公司成兰铁路按期开通动员大会。会上,代表施工单位,对成兰2标、6标剩余工程施组安排和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进行了发言。会前,蒲青松与成兰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国成进行了洽谈交流。双方针对成兰铁路2标、6标等工程项目的后期推进情况交换了意见。
   2月19日,蒲青松到西南区域指挥部调研经营生产工作。就西南区域指挥部下一步经营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中铁五局经营工作研讨会要求,率先推出符合实际的新型经营模式,闯新路、做表率、争第一,助力企业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建设王牌工程局的目标。二是精准经营,全员经营,构建立体联动的大经营格局,实现整片区域的经营覆盖。三是责任到人,要从前期设计开始介入,谁跟踪、谁施工,提高参与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区域指挥部的管理能量,更好地调动全员投入经营工作。四是注意经营策略。要有策略、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要做好信息收集,开展阵地经营,积极发挥辅助经营的重要保障作用。五是做好生产监管工作。要通过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干一个项目,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市场,展现良好形象,实现经营良性循环、滚动发展。
   期间,蒲青松还拜会了地方相关政府领导。中铁五局副总经理、西南区域指挥长卢平参加上述活动。(陈辉 贾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