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2期 >2022-02-25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六届一次董事会议、监事会议
产生新一届法人治理结构
刊发日期:2022-02-25 阅读次数: 作者:周晓丹
  长沙讯2月20日至21日,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六届监事会、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产生新一届法人治理结构。股份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段银华列席会议指导工作。
   21日上午,中铁五局召开六届一次董事会议。段银华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年初股份公司“两会”加强二级子企业董事会建设的精神要求,以及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二级子企业董事会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重视规范决策程序,完善董事会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的规范性。二是要重视发挥外部董事监事作用,强化履职支持保障。三是要重视提高议案质量,强化决议执行检查和评价,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四是要重视继续推进三年改革任务,确保完成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会议由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会上宣读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任免文件和中铁五局工会选举职工董事、监事的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由7人组成,蒲青松任董事、董事长,田波、方锐、唐忠、彭晓华、郭民龙、陈广森任董事。会议聘任局副总经理田波主持经理层工作;聘任陈佐林、刘少林、陈彬、张连生、张宇、卢平、杨荣、周晨为副总经理,聘任陈惠良为局总会计师,聘任曹振兴为局总工程师;聘任陈惠良为董事会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议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关资料,听取了董事会、监事会调研情况报告和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对外投资项目情况通报。
   20日下午,中铁五局召开六届一次监事会议。会议选举刘自明为第六届监事会主席。中铁五局第六届监事会由3人组成,刘自明任监事、监事会主席,周辉佳、王钦照任监事。 (周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