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61期 >2022-02-18编印

春日随想
刊发日期:2022-02-18 阅读次数: 作者:
  二公司 肖本懋
   不觉然,春天已经到来,看着树上冒出的新芽,心里默默盘算,也确实到了花开的季节。朋友圈中已经有人记录了些春花的模样,或娇艳欲滴,或含苞待放。时间依旧那么自顾自的走着,日子就这样流淌着,我在人间经历着这样一季又一季的更替,体验着这真实的世界,寻找着真实的自我。
   在这姹紫嫣红的季节,心里是暖的。虽然多少还是会有点落寞,作为留守未归家的游子,只能通过六寸大小的屏幕感受远方亲人的呼唤,家中母亲的期盼,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思念,我才觉得一切都是暖情的。我告诉他们我在外挺好的,这里春日暖暖,阳光灿烂。这就是家人之间的羁绊吧。
   夜深了,窗外也静下来,月影朦胧。我喜欢这种感觉,独自一人,聆听一首轻音乐,悠扬的曲调,沁入心境,心底一片宁静,夜仿佛也柔美了许多。听着温情的曲子,也想了许多。
   这一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比如那场改变命运的演讲,比如我转岗加入办公系统,又比如……胡思乱想的过程中,我想到了曾经年少轻狂的样子,想起了奋发努力的日子。清晨的微风,路边的青草,还有朝阳中奔跑中的身影,在晨跑中忘却了烦忧,舒心亦轻松。最魂牵梦萦的是春花烂漫的季节,校园里的蔷薇花
   开的绚烂,风中弥漫着不知名的
   花朵的芬芳,不知道那些花儿是
   否依旧记得我,曾自它们身旁走
   过,为它们所迷醉。然而美好的
   日子总是显得那么短暂,惹人无
   限留恋。时光终将逝去,回头看
   这美丽的年华,不禁觉的太过匆
   忙。父亲的离世压得我透不过
   气,煎熬和痛苦包围着我,以前
   的我对死亡的概念很模糊,直到
   亲眼目睹父亲与世长辞,我才知
   道,原来一个人不在了,是你看
   着他失去呼吸,你看着他闭上眼
   睛,你感受着他的体温慢慢变
   冷,你觉得他好像睡着了,下一
   秒就会醒来,但是他再也不会睁开眼睛喊一声你的名字。在母亲的陪伴下,我渐渐走出阴霾,向温暖的明天进发。
   往事如风,这些也都随风飘去。但这不代表着遗忘,我把一切交给风儿,那些快乐,那些伤痛,还有我说不完的思念,都让它带往远方,只要有风的地方就有我对你的思念。如今的我,还要更加努力奋斗,带着父亲的期望,不断向前,每当流星划过夜空,我都飞快的去许下心愿。如今的我想要的太多,要做的也太多,只有当夜幕降临,一人独处时才能静下心,看明月初上,看风吹云动。
   如果日子这样下去,也挺好,若是能满足那心中的愿望,那便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