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1期 >2022-02-18编印

五公司党委
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发展合力
刊发日期:2022-02-18 阅读次数: 作者:罗健
  长沙讯 五公司党委以基层项目部为主阵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合力,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植红色基因,提高思想定力。五公司党委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向上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邀请党校老师、模范人物、老同志讲解党史故事,让基层干部职工知史爱党,锤炼精神品格。
   传承企业文化,激发奋进动力。坚持文化育人,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查阅典籍等方式,总结提炼工程项目建设中的优秀精神文化。组织开展了“传承引洱入宾精神 铸就滇中引水丰碑”党建主题活动,增强建功滇中引水的担当意识;邀请媒体记者报道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开展专题道德讲堂活动,拍摄微电影回顾企业故事,增强员工对企业的热爱之情,激发为企业奋斗的动力。
   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机关搬迁至长沙以来,五公司党委致力于解决员工落户、社保转移、子女上学等急难愁盼问题;明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及高原项目员工休息休假待遇,组织党政工团慰问组到施工环境艰苦的项目开展慰问;在云南漾濞县地震中,滇中引水项目火速驰援,配合开展排险、应急帐篷搭设、救援物资运送等救灾工作,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