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1期 >2022-02-18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2022 年经营工作研讨会
刊发日期:2022-02-18 阅读次数: 作者:
  长沙讯 2月12日,中铁五局召开2022年经营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滚动经营、精准激励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研讨会由副总经理张连生主持。
   蒲青松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全局经营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经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2022年经营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经营龙头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理顺考核分配等体制、机制,实现精准激励。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一切资源向经营倾斜,要全员搞经营、精英搞经营。四是要大力激励,在投资经营上,找项目、闯新路。五是要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破釜沉舟的决心勇气,加快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六是经营系统人员要成为弘扬开路先锋文化的标兵,成为践行中铁五局党委提出的“六提倡、六禁止”标兵,要艰苦奋斗,勇争第一。
   田波在讲话中指出,完善经营机制建设要遵循五项原则:一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二是精准激励、兼顾公平。三是正向激励为主、反向激励为辅。四是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相结合。五是刚性兑现考核。要重点解决好十个问题:一是解决好局、子公司、项目部三个层级共同发力、形成合力的问题。二是解决好各层级考核机制有机结合问题。三是解决好各种考核制度并存问题。四是解决好市场成熟度不均衡问题。五是解决好子公司滚动经营、阵地经营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六是解决好经营与生产两张皮问题。七是解决好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精准考核问题。八是解决好抢抓经营开发 “第二曲线”制高点问题。九是解决好经营要素与经营规模、优势区域匹配问题。十是解决好自主投资项目引领助力经营问题。
   中铁五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经营指挥部、子分公司分管经营负责人3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杨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