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60期 >2022-01-28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2-01-28 阅读次数: 作者:党委组织部
  长沙讯1月25日,中铁五局党委在长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裴清宁,副组长魏云祥,组员冮涛、丁国栋、苏东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会议,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田波、其他班子成员及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蒲青松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按照会议的主题和要求,主动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开展问题查找,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班子成员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逐项进行了详细报告。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既谈问题具体表现,也谈了改进提高意见建议,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求真务实、开诚布公的团结氛围。
   裴清宁代表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中铁五局党委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在深化学习中提高了认识,在谈心谈话中达成了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裴清宁对中铁五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认可,认为中铁五局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全面覆盖;坚持学懂弄通,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创新形式,突出红色传承;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办好实事;坚持互融互促,突出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彰显了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作风,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对于下一步工作,裴清宁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整改促质量提升;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四是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中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六是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稳健运行。
   蒲青松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带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局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