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9期 >2022-01-23编印

海外分公司
关爱外籍员工健康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刊发日期:2022-01-23 阅读次数: 作者:
  加纳讯 近期,随着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出现,导致加纳每日确诊病例激增。为应对疫情,海外公司加纳分公司积极联系加纳大阿克拉省凯朋地区疫苗接种机构,邀请医务长途跋涉约300公里到项目驻地,为外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以保障当地员工的生命安全,防范施工生产期间感染新冠的风险。
   目前,局在加纳有4个在建项目,项目偏远且分散,TB桥项目虽地处偏远的普拉河上,但来往于各地的人口非常复杂,因此项目上的防疫工作尤为严峻。由于项目部所在的城镇疫苗数量少,局聘用的当地员工多次前往接种都预约无果。为了保证项目员工的安全,响应加纳政府对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确保疫情期间施工生产有序推进,加纳分公司协同TB桥等项目部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大阿克拉省凯朋地区疫苗接种机构派员到项目驻地,集中为当地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月8日,医护人员于凌晨4时出发,上午10时到TB桥项目部。疫苗接种选在室外空旷场地,所有员工全部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积极配合疫苗接种。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项目57名当地员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
   至此,加纳分公司本部、AS公路项目、HS公路项目、MF公路项目等单位281名当地员工,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
   为确保中外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加纳各单位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除了积极组织员工接种疫苗外,给所有员工发放口罩,并要求佩戴上岗,落实公共场所定时消杀工作,把好门禁入口关,禁止无关外来人员来访,减少员工与外来人员的接触等防控措施。
  (李继红 王玉龙 谭卫民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