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9期 >2022-01-23编印

田波指导五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2-01-23 阅读次数: 作者:何增旺罗健
  长沙讯 1月23日,中铁五局副总经理田波(主持经理层工作)到五公司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田波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程序符合要求、征求意见广泛聚焦、谈心谈话具体到位、自我剖析直达本质、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达到预期目标。
   田波对五公司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五公司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严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切实改进作风,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
   对五公司下一步工作,田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定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要把握好市场形势,提升经营能力。对市场展开全面、深入调研,加强传统区域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探索新兴领域,抓好滚动经营和阵地经营,树立全员经营理念,加强经营人才培养。三是要加强管理,提升效益。抓好项目管理策划和交底,创新项目组织模式,压缩管理层级,降低管理费用,加强临建工程、劳务分包、物资设备、履约、财务资金等资源要素的管控,确保项目优质履约、防控风险;抓好二次经营、验工计价等收入管理和财务资金管理;加强重点项目监督,做到严格考核、刚性兑现。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和谐团结、积极协作、相互尊重的团队,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为基层员工树立榜样,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五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廉洁从业相关规定,加强正面引导、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中铁五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何增旺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