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9期 >2022-01-23编印

蒲青松指导一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2-01-23 阅读次数: 作者:蒋修妮
  长沙讯 1月23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到一公司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一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蒲青松在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股份公司党委及局党委的总体要求,科学统筹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发挥“头雁”效应,强化精神引领,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求真务实,践行见效。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对照检查全面深刻,互相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就如何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一公司发展质量提升,蒲青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谋划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加强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加大管理提升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一公司目前发展现状和形势,蒲青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经营能力建设,加强阵地经营和滚动经营,把提高经营能力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树立亏损可耻的理念,坚持盈荣亏耻的项目管理行动准则,从制度保障上推动项目创效行动准则落实到位;三是要大力倡导全员为企业创效益、做贡献,要鼓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突出责任担当,努力营造敢于干事创业的氛围,真正形成全员创效的格局;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抓好班子团结,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具有强大战斗力和向心力的坚强集体,共同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中铁五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蒋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