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9期 >2022-01-23编印

中铁五局参建的京沈客专辽宁段获詹天佑奖
刊发日期:2022-01-23 阅读次数: 作者:薛超
  综合消息1月12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正式公布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名单,中铁五局参建的新建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辽宁段荣获詹天佑奖。截至目前,中铁五局已累计获得詹天佑奖12项。
   中铁五局承担了京沈客专辽宁段TJ-6标全长41.338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路基15.7公里、桥梁22座23公里、隧道3座2.49公里及朝阳北站、北票东站2座车站。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经科技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的全国性科技奖项,于1999年设立,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颁发,是涵盖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水利、港口、市政等土木工程各领域的重要奖项。它代表着建筑工程领域的最先进的技术、最完美的设计和施工质量。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