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一公司高原铁路项目“龚琳金牌职工工作室”揭牌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夏绪阳陈浩勇
  1月8日,一公司高原铁路项目部“龚琳金牌职工工作室”揭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参加揭牌仪式。
   在“龚琳金牌职工工作室”,陈广森一行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龚琳就工作室制度建设、工作概况、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汇报。该工作室由局第五届“金牌职工”龚琳担任组长,项目骨干人员任组员开展相关工作。自成立以来项目部大机开挖质量及施工进度显著提高,培养专业技能人才40余人,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陈广森对项目部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项目部以“龚琳金牌职工工作室”为试验示范点,树立项目创新标杆,用全方位工艺工法创新推进项目施工生产。要求工作室不断提高、创新隧道机械化水平,推进隧道机械化进程;加大培养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为持续开展创新工艺工法培养后备力量;在创新工作开展过程中要集思广益,汇聚各方面智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陈广森一行还参观了项目部办公区和生活区,听取了项目 “三工”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他对项目部设立职工理发屋、安全超市、心灵驿站、职工书屋和开心农场等建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项目部要继续在细节方面解决员工困难,切实站在员工角度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
   针对项目部党群工作开展,陈广森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引导员工思想,工会工作要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做到心中有员工,时刻将员工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建立健全各级组织,加强与员工沟通联系,了解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需求,着力营造和谐幸福的项目氛围;三是项目地处高原地区,交通不便,员工远离家乡,要多关注员工精神方面的需求,特别是见习生和年轻员工在项目的工作生活问题。
  (夏绪阳 陈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