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刘晓辉带队到基层项目慰问并组织召开现场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近日,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带队先后到广绵高速公路项目、渝昆高铁项目开展“情暖万千职工、建设幸福企业”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并组织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
   1月7日下午,刘晓辉一行在广绵项目LJ12标1号拌和站现场,为一线员工送来慰问品,对长期以来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项目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广大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广绵项目全体参建员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建设好广绵高速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慰问活动后,刘晓辉一行到广绵项目LJ11标潼江河特大桥等工点检查现场施工情况。
   1月8日上午,刘晓辉组织召开广绵高速公路现场推进会。会上,他听取了项目部整体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责任成本承包等工作情况,对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转换思路,捋清经济责任关系,抓好成本与效益的管理工作,做好项目成本测算及图纸优化,确保经济效益。二是狠抓施工组织,加快施工步伐,尽早进入大干状态。三是全局上下要加强对广绵项目的支持力度,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广绵项目要在各个岗位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管理人员,为企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五是落实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防控,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可控。六是对项目责任人设立任务管理指标,加强考核,高标准、高效率的推进工作完成。七是做好廉政建设,加强风险管控,避免腐败问题发生。八是加强执行力建设。认真、严格、迅速、高效的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局与广绵项目指挥部签订项目责任成本承包责任书。指挥部与参建子公司签订项目责任成本承包责任书。
   1月9日上午,刘晓辉一行先后到渝昆高铁项目彝良隧道1号横洞、炳辉隧道2号横洞工点检查工作。并在炳辉隧道2号横洞开展“情暖万千职工、建设幸福企业”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一线员工送来慰问品。刘晓辉充分肯定了渝昆高铁项目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参建员工的默默坚守和辛苦付出。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快速安全推进渝昆高铁项目建设。
   当日下午,刘晓辉在渝昆高铁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渝昆高铁项目现场推进会,了解了项目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
   刘晓辉在会上,对渝昆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责任成本承包责任书要求,促进各层级责、权、利对等,发挥好局项目部的管理职能,提升项目的管理水平。二是要认真学习招标文件、业主合同、概预算知识,学习相关项目管理文件和企业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要投入到位、措施到位、执行精细,确保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渝昆高铁建设。四是要抓好项目成本管控,做到人人讲成本、事事讲成本。要认真落实各层级间责任,做好开源节流,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增加项目效益。五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铁路项目是企业培养和锻炼人才的主要战场,要注重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充实五局人才队伍力量。六是要抓好廉政建设,做到依法合规、相互监督、洁身自好。七是要整章建制,按照责任合同要求,完成项目所有管理制度办法,让项目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八是要加强项目考核和执行力建设,使项目取得更好效果,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益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局与渝昆项目经理部签订项目责任成本承包责任书。局经理部与参建子公司签订项目责任成本承包责任书。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副总经理兼西南区域指挥部、广绵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卢平,总会计师陈惠良,业务经理、渝昆高铁项目部指挥长陈德斌,业务经理黄武,局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张龙 马俊锋 谭武军 黄海 何增旺)